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新闻链接 - 正文

吉林:大学生应聘幼师被拒 只因未做过妈妈

来源:fjzsksw.com 2010-4-7 9:04:36

 

    中广网长春4月6日消息(记者杨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52分报道,吉林省个别早教中心、托幼机构竟以没做过母亲为由不录用大学毕业生,将应届大学生拒之门外。详细情况来连线吉林台记者杨潇。

    主持人:没有做过母亲,就不能应聘成为幼师,这样的条件对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毕业生来讲称得上是十分苛刻,用人单位为什么会提出这种要求,理由是什么?

    记者:我们在采访中了解到,以不是母亲为由不予聘用大学生的一些托幼机构和早教中心负责人,他们的观点是,这些刚刚走出校门或者毕业时间不长的大学生空有理论知识,缺乏实际教学经验,而没有做过母亲。与那些有过育儿经历的求职者相比,对幼儿没有更深入的了解,不能很好的胜任如早教中心或条件相对较高的托幼机构对教师的要求,如果聘用了他们是对孩子的不负责任。但作为大学生来讲,这样的理由令他们无法接受,学生们觉得自己专业对口,学历高、有素质、有水平,仅以没有做过母亲就让他们无缘各方面待遇都比较好的单位和岗位,显得很不公平。

    主持人:看来就这个问题供求双方是各持一词,听起来也是各有道理,那他们共同的服务对象,同时也是最关键的一方,家长们对此又有何看法?

    记者:我们也针对这一问题采访了不少把孩子送到早教中心、托幼机构的家长们。他们中有人认为拥有高学历的大学生懂得更先进的育儿知识,对孩子的成长很有帮助,而有人则更青睐做过母亲人担任幼师,因为他们更富耐心和爱心,对孩子的感觉也不一样。应该说,看法并不统一,不过多数家长对此事态度理性,认为托幼机构将应聘者人生经历与职业经历相结合,统筹考虑应聘者条件本身无可厚非。但对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衡量标准还应该更加客观,如果各方面综合素质优秀,有没有做过母亲不应成为一票否决的标准。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